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應告終便告終



在你門前聚惡丁
紮營露宿博同情
今日滿城歪道理
荒唐教授廢知青

呢嗱、千百年來我龍之大地一向推崇儒家思想、直到今天才發覺原來孔孟之說已經 out 好耐喇、取而代之乃係山姆家嘅霸道式價值觀。君不見今日龍之家門口被來自萬里之外的山姆家大軍及其在亞洲盟幫圍堵至水泄不通嗎?據山姆大叔講、此乃維護其家族利益以及維護世界和平之舉、並非針對龍之家族而來、還叫龍之族長不要作出錯誤解讀。如此價值觀不是霸道、難道是黃道乎?

有人話、紫荊人被紅毛鬼管治一個半世紀、上一輩人尚且未沾染到這種霸道式價值觀、但勢想不到在金紫大歸僅僅十七載之後、年青一代居然奉山姆大叔為聖賢。請看看今次街頭抗爭之中、大書齋學生無視一百八十萬人簽名反對、仍然堅持聯群結黨封街鎖路、破壞街坊安寧、妨礙他人生計、毀壞政府公物和衝擊警察防線、既不尊重不同政見人士、也不介意為其他人帶來多少災難、總之就朝着自己嘅政治理念為所欲為。以上這種思維、不就是與山姆家價值觀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嗎?大書生就是犯了高舉民主旗幟而漠視民意嘅大忌、終於盡失民心、更成飯盟棄卒、以致獨自在苦海漂浮。儘管今日神蜂作垂死掙扎偕同二女絕食、亦恐怕難以引起社會關注、而且這場街頭抗爭亦早就應該結束了!

在下從此事一開始就講過、今日支持你的人、也就是明天推倒你的人。政治本來就是一件現實而殘酷的玩意、由其是初生之犢在胸口掛上勇字便盲目亂闖、結果闖出個大頭佛來、令自己陷入兩難境界。之不過、趁着青年受一點挫敗亦未嘗不是件好事。因為年青本身就是一種本錢、所以青年人絕對輸得起、只要能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和總結經驗必然一生受用、說不定將來還會是社會之福。問題是那些曾經盲目支持和鼓吹學生去參加這場抗爭的師長們、又會有幾人敢於自我檢討一番呢?如果所有人都能夠認真去作出自我反省嘅話、社會上雖然蒙受了巨大損失也總算沒有白犧牲吖嘛!係冇?


22 則留言:

  1. 域 Sir,黃之鋒同學開始绝食抗議,還未戒奶就學人攪政治,比人擺上檯又唔知,依家進又唔掂退又唔得,据說佔中三子明天下午三時去自首,留下個爛攤子唔玩啦.叻人先走,蠢人留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都幾淒涼架、搶先佔據絕食高地、但偏偏又失去天時、地利、人和、搞到機乎餓死都冇人睇。最弊家伙就係縣首話、與佢冇談話空間添、真係該燴咯!

      刪除
  2. 紅毛鬼一直都係花旗隻狗,如果紫荊城仲係紅毛鬼管既,又點會用呢種洗腦方式?緊係洗到人人乖乖地,默默幹咁搵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之今時唔同往日、今日天朝只係當班老外傻嘅、但偏偏有人上錯船而矣!

      刪除
  3. 我係一百八十萬人其中一個,但原來呢一百八十萬人係冇代表性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生嘅絕招就係指八十萬簽名係作出來嘅、所以就無須理會吖嘛!

      刪除
  4.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
    舊在,幾度夕陽紅。

    一切留待後世評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爭取民主並冇錯、但所用方式就確實有爭議。今次搞到一敗塗地之餘還損害紫城利益、亦累到大批小商戶無端損手爛腳、確實嗚呼....

      刪除
  5. 記得那一天早上,我家姐,姐夫及其他上咗年紀嘅朋友,在錦田名門酒樓飲茶,在離開時在酒樓大門前的攤檔簽名, 大家都係第一次喺街上簽名,故此有180萬人簽咗名,我唔感到奇怪,亦相信這個數字,就算偏差,也不會太多!黃之烽都算聰明,他是在這件事中最大的得益者,學聯對他們以絕食作為運動的延續,事前也不知情。我相信黃之鋒不想被學聯捷足先登,他希望將自己知名度再推上高峰,故此就算佔中三子呼籲學生撤退,佢都費事理會!如果美國佬想玩野,明年可能提名佢做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咁就 正中下懷,就算選唔到,都已經夠晒光宗耀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蜂得名而不是得利、佢絕食已經引不起社會關注、而且分分鐘須要負上刑事責任、到時即使能夠遠走它方又如何?

      刪除
  6. 相信180 萬人簽名這個數字不是假的,因為協助義工都會要求簽名人核對身份證號碼(這號碼只寫部份),每人佔一張紙,已遞交了上去,宣佈的數字不能作假。
    ...............................
    所謂「愛與和平」這口號是騙人的!我們這個城市已經失去了和平安穩定的形象,造成民怨四起,經濟損失!雙方流血! 為的是有人要向上爬,向高攀!要作主當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凡群眾簽名、抑或是參與大形示威遊行所顯示出來的數字與真實人數都會有出入的。準與不準非關宏旨、最主要是能否獲社會大眾所認同。

      講到愛與和平呢家嘢就不知從何說起、因為戰中一開始就是衝擊、根本係完全體會唔到甚麼愛與和平架!

      刪除
  7. 秋葉阿姨午安,
    政治真會蠱惑人心, 但大方向就一定要清晰, 有180 萬人簽名支持, 內裏一定有水份存在, 因在下眼見一人多簽, 但還路於民就是眾望所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娃兄,午安!
      謝謝告知!你見到的和我見到的都不同,都是事實。可是我見不到你見的部份,是否是我「眼見未為真」呢?
      記得數年前在某團體讀一個公開試課程時,有一晚,主任走來要求我簽名支持「政改」,旁邊有人叫我簽多幾個。看來這種弄虛作勢的情況,處處都存在,真是令我失望!

      刪除
    2. 秋葉阿姨晚上好,
      某日在下途經天水圍嘉湖銀座外面, 見一群人圍著一個反佔中簽名站, 我正想上前簽名支持一吓時, 看見一男子簽完名後並無立即離開, 反而再向另一名義工索取表格簽名, 當下我亦失去簽名的意慾, 反正佔中者的電子投票及反佔中者的簽名全都是政治把戲,

      刪除
    3. 華娃兄,晚上好 !
      話分兩頭,如果那男子不是串同,而是自願,倒是證明是他太熱心吧。總好過叫人簽多幾個。也不明白那名女義工,為何這麼認真地要我拿出身份證來核對一下,看來,這是工作人員個別的情況。既然兄台見到一群人圍著要簽名,那也是一個實況。

      刪除
    4. 由那位女義工的盡責行動,使我確信這場一人一個簽名的原則不變。
      至於那男子趁著簽名人多,再去又簽過,只是太過熱心。如果要作假,不需當眾去做,只要主辦人閉門大簽特簽就可以啦!

      刪除
    5. 華娃兄早晨,
      親身到現場簽名不同於網上簽名,請評估一下一個人能夠製造多少個假簽名,又要發動多少個人才能造出十萬個假簽名,其中的logistics又如何做到保密等。而且在很短時間內已經收集到數十萬個簽名後,如果主事人仍然做這種小動作,無異於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我相信華娃兄看到的是個別自發事件,這些水份佔183萬個簽名不會太多。

      刪除
    6. 秋葉阿姨 / 追求自由 早上好,
      域兄打擾了,請諒,
      在下對策劃佔中及反佔中者的言論及行為都會有所保留,
      但對破壞法治及社會安寧的行為會以與責駡,

      刪除
    7. 華娃兄 / 追求自由兄:兩位午安 !
      (域兄好 ! 真是打擾了 ! 佔用了你這麼寶貴的地方! 相信您大人有大量 ! )
      ........................................
      可喜華娃兄對兩方事件都抱持著客觀的態度,不存偏見。希望華兄與域兄:繼續為我們譜寫出這麼風趣幽默、發人深省的時事俚語詩,在這苦悶的日子裡,增添一些會心的微笑,真是功德無量!
      也極感謝各位兄台,能不吝惜時間,互相交流意見。祝各位冬安!

      刪除
    8. 哈囉、各位好朋友、在下得見各位互相交流心得、簡直看得眉飛色舞、開心也來不及呢!不必客氣喇、請繼續啦!

      刪除
    9. 幸得域兄不嫌棄小女子在這裡囉唆。記得在每次大型的示威遊行中,遊行人數都是各執一詞,各說各話,都總說對方估計的數字是假的。這又何足重視哉 !
      可是數字又往往是一個指標,有時按捺不住,就會咕嚕一下,也許是要找些話題吧。
      希望大家在域 sir 這地頭繼續踴躍發言,百花齊放,夜夜笙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