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逛西藏 之 湖心島


一登湖心島
感覺未曾好
沿路風景美
滿載返歸途
.
今日阿旺有事做無暇陪我四處逛、但他邀得素有怪俠一枝梅之稱的薩魯亞齊與我同探湖心島。

通往湖心島的橋




到步時只見到湖中央有一個細的小島、並設有浮橋方便訪客登島。島上除了有幾棟小樓、一座細小的寺院和大量寫滿經文的布條到處掛之外、未見有更多吸引眼球的設備。我們逛了不久、亞齊便提議前往雅魯狀布大峽谷看中流砥柱。到步時首先見到的就是雅魯狀布大峽的招牌、再前行便見到一棵許願樹、而樹上還掛着很多白色的許願絲巾。再走了一段路便隱約聞得一陣潺潺之聲、我就知到很快就見到中流砥柱夠究是啥玩意。誰知我在望右望都見不到中流砥柱、於是問亞齊到底有沒有記錯地方?亞齊並沒有直接回答我、只是用手向河中央指去。我順勢望過去便見到河中央一塊大石上面正好寫着中流砥柱四個大字。我登時有一種被人耍的感覺。我在想、冇嘢吖嘛、叫呀叔山長水遠嚟睇石頭。亞齊似乎看出我的心事、他突然問我湖心島的水如何、沿途風景美不美。我頓時想起湖心島雖無特別之處、但其四周的綠水、青山、藍天美得令人心醉、沿途不單只充滿大自然美態、而且每隔不遠就會出現一些別具風格的原民聚居地、就是這些已足夠一百分。因此我對亞齊講一切都很美、而且令我十分滿足。亞齊聽完之後有如卸下心頭大石、我們都輕鬆愉快起來了!

















































4 則留言:

  1. 嘩!...藍天+碧綠湖水....不錯的旅行印記.!

    歡迎妳到訪我新BLOG......

    回覆刪除
  2. 想問、你的舊blog是從yahoo的"打包禮物" 搬遷過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