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逛西藏 之 太昭古城

古城實不古
斷估冇辛苦
賺錢靠噱頭
阿旺大整蠱

今日阿旺帶我去參觀太昭古城、到步時才發現那裡好像是一條隱藏有兩峽之間的村莊、但怎樣看都不像古城。因為眼前景物大都是新的、甚至擺在我面前刻着太昭古城的石塊都是新豎起的。





據阿旺講、那裡是唐蕃古道驛站遺址、而不是民居。旅遊單位決定把該處打造成景點之後才大興土木、所以建築物不是重新修飾的就是新蓋成的。在下內心立即產生一個咁都得的問號?。(補充資料:阿旺看到這編文之後立即致電給我澄清。他說其實太昭古城石碑是多年前已經豎起的、只是當時他跟我了個小玩笑出文後四小時補貼


幸好此時金輪來電通知我們兩人立即到他的飯店食燒烤。大約經過四分鐘車程便到達目的地。當我們下車時、只見金輪笑口噬噬的望着我們、而站在他身後的男男女女忽然聞歌起舞。據阿旺說、那是當地人歡迎來客的指定動作。飯後阿旺帶我去體驗一下畜牧生活、而且還帶挈我在帳蓬內餵足一夜蚊。看來這位老朋友都算夠義氣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