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逛西藏 之 布達拉宮

阿旺氣沖沖
掹我去皇宮
法王不見面
誰與發噏風

日前那位n年前的書友仔阿背阿旺忽然從老遠的拉薩跑到香江來、二話不說便一把拉我去布達拉宮。據他說、已經約定了金輪法王一起BBQ


當我們抵達那座看起來宏偉又帶點神秘感的布達拉宮時、那裡忽然刮起一陣狂風、轉眼間天上烏雲密布、大有山雨欲來之勢。但僅僅片刻之間又再呈現一片藍天、都可謂變化莫測矣!呢嗱、就好像金輸法王一樣、大家明明約定一齊玩吖嘛、點知他竟然“魂遊四海”置我和阿旺於門外而不理、認真不爽。最後我和阿旺兩人惟有四處逛逛。可能是那裡的空氣比較稀薄、爬起石級來特別容易攰、但是與我同齡的阿旺卻依然健步如飛、我終嘗到自己平日懶做運動的報應矣!話時話、總覺西藏沙的濕度特別低、過不了多久就覺得自己好像一條曬乾鹹魚。幸好阿旺仔請我喝了三大碗鹹鹹的、帶有點點羶味和濃厚奶香味的酥油茶之後人便舒服起來了!就此我和阿旺便在布達拉宮消磨了一日、當我們離開之時早已日落西山。臨行前回首再望時才驚覺得到、原來在晚上的布達拉宮是那麼美麗的。













2 則留言:

  1. 博文標題布達拉官還是布達拉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標題已經修改了、謝謝妳提醒呀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