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醫院怪談

既迷離
又撲朔
怪事現眼前
絕非亂炒作
見者自是有緣人
緣慳當然無知覺
.
在下曾經聽聞過不少令人難以置信的怪異之事、記得年前有位同事曾經告訴我一次不可思異的遭遇、到了事隔多年的今天在下依然想不通到底是甚麼一回事。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有一次醫生安排阿奇入醫院做手術、辦完入院手續之後、護士小姐便帶領他入病房。當時阿奇見到病房內有兩張床、其中一張床睡着一個病人、並且另一張床是空的、不過有一位穿着病人衣服的老伯就坐在床邊的椅子上。護士對叫阿奇稍候、並說很快便會有人來換床鋪。奇嫂對阿奇說:「張病床在窗邊益晒你睇靚女」、而且邊說邊向那張病床行過去。不過阿奇立即拉着她的手說:「張床有人架」。奇嫂聽了他的話之後表情有點愕然、彷彿完全不明白他說甚麼似的。阿奇覺得有點不妥、便拉着她步出病房間去找姑娘。阿奇對姑娘說:「病人還未走、我睡在那裡呀」?姑娘似乎答非所問、她說:「你要與另一位病人share一間房、等一息間就有人來幫你執床架喇」。奇問:「病人還未走、是不是要兩個人share一張床」?那位姑娘瞪大雙眼望着阿奇說:「個病人走咗架喇、你等一等啦」、講完便去做其它事了!奇嫂問阿奇點知病人未走。阿奇便回頭望着坐在床邊椅子上的阿伯說:「妳自己睇啦」!誰知奇嫂聽了他的話之後面色大變的問:「你見到咩呀?我乜都見唔到喎」!這時剛剛有個掃地阿嬸經過、阿奇問她是否見到有位阿伯坐在椅子上?那位阿嬸連望都不望阿奇一眼便急急腳走開了!附近幾個護士好像知到阿奇要找她們詢問似的、全都雞咁腳四散去了!奇嫂知到阿奇並非講笑、於是拉着他跑到走廊去之後便問:「老公、你係咪真係見到有人坐在椅子上架」?奇答:「係呀」!她聽了之後便說:「我完全唔見有人坐响度喎!你唔好嚇我啦」!於是阿奇立即再跑到那房間去看個究竟。當他到達門口時、只見那位阿伯還是好端端的坐在椅子上、而且目無表情的望着他。於是阿奇對奇嫂說:「那個阿伯還不是坐在那裡嗎」?今次奇嫂甚麼也不說、只緊拉着他跑出走廊去。奇嫂的面色很蒼白、阿奇相信她的確看不見那位阿伯了!過了不久有位姑娘跑到阿奇面前說:「對不起今天發生車禍、手術室冇位、你的手術要改期了、你先回家等候醫生通知做手術日期」。

8 則留言:

  1. Hi, 您好呀, 大家又見面啦!

    回覆刪除
  2. 我大哥以前曾在QE做過,佢都話見過呢啲野,醫院裡面係最多人離世嘅地方,我雖未見過但我都相信有鬼魂存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好故事不妨寫出來讓大家分享一下啦.....

      刪除
  3. 手術要改期了!咁嘅情況改了仲好!」。

    回覆刪除